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头条 > 正文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作者:蓝锋
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7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原标题: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7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每年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审计重大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理念,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学习运用好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积累的重要经验,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通过及时揭示问题、预警风险,推动各地各部门更好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审计职责,聚焦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六稳”、“六保”任务,以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审计,及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安全发展。要落细落实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形成更大监督合力。要提升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推动审计成果运用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继续做好研究型审计工作,统筹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强化审计管理改革创新,提升审计质量控制能力,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房灵敏、蔡丽新、张晓钦及蒋家柏出席会议。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