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象山区:强化同题共答 深入学习贯彻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作者:张晖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以来,桂林市象山区纪委监委将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规则》作为当前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强化同题共答,提升监督效能。

  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以来,桂林市象山区纪委监委将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规则》作为当前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强化同题共答,提升监督效能。

  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常委会会议,先后2次学习《规则》原文并依托“每月一谈”读书日活动,将《规则》读本发放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上台讲心得讲体会,推动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强化派驻监督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规则》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作出了更加全面地规范,为派驻机构履职尽责提供了方向。”象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驻象山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每月一谈”读书日活动上说道。

  为确保及时将《规则》精神传达到驻在单位,该区充分运用“室组”机制,由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深入驻在单位开展集体宣讲3次。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转发《规则》原文及图解等6次,把《规则》更加全面、生动、快捷地传播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

  此外,该区按照《规则》要求,强化派驻机构工作部署,组织召开“如何更好运用《规则》”专题研讨会1次,对照原有派驻机构工作相关规定和《规则》之间的异同,帮助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全面把握工作职责、履职程序、权限要求等内容,强化统一规范。

  “我们结合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对涉及派驻机构的5项工作进行细化梳理,确保即日起各项工作流程按照《规则》最新要求开展,不断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阳朔:靠前监督 解难纾困保民生
桂林:做好深度融合文章 扎实推进清廉景区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