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勉励全市少年儿童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来到桂林市复兴小学、桂林新区机关国惠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全市少年儿童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来到桂林市复兴小学,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并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记者何平江 摄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前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来到桂林市复兴小学、桂林新区机关国惠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四家班子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全市少年儿童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桂林市复兴小学是全市目前唯一一所市直属全日制公办小学,有教学班34个1589名学生。学校以学生成长为核心,坚持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周家斌一行来到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和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来到孩子们身边,观看学生正在进行的音乐排练、攀岩训练等活动。周家斌对孩子们的精彩演出表示赞许,为孩子们送上篮球、足球等文体用品,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勉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桂林新区机关国惠幼儿园是桂林市示范园,目前有9个班260余名幼儿。美丽的校园里充满了快乐活泼的气息,孩子们在开心地做游戏或画画。“伯伯阿姨们好!”周家斌一行的到来受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孩子们请伯伯阿姨们品尝自己手工制作的食品。周家斌观摩教学,体验童趣,兴致勃勃地聆听孩子们充满童真的话语,深情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周家斌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统筹布局规划,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幼儿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建强教师队伍,加大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校长队伍和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教师队伍,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发扬园丁精神,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培养更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桂林的栋梁之才。

  市领导韩学文、唐修璇、赵奇玲、文建中,以及市教育局、妇联、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桂林:创新监督形式 擦亮清廉国企品牌清廉国企品牌
桂林:“分享式”教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成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