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灌阳县纪委监委举办“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进村屯主题活动

作者:蒋齐琴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闫位勤,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启忠,乡党委书记陈芙蓉携帮扶联系人、驻村工作队员等一行人,与当地村民围圈而坐,在温暖的火炉边话家常。
        “大家好,我是王修明,非常荣幸能作为贫困户代表进行发言。我家2015年被评为贫困户,在县纪委监委的帮扶下,我先是养了一百多头羊,后来又养起了鹅,通过双手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日子......”
       在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下涧村的广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原来是该村扶贫联系后盾单位——县纪委监委在举行“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进村屯主题活动。只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闫位勤,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启忠,乡党委书记陈芙蓉携帮扶联系人、驻村工作队员等一行人,与当地村民围圈而坐,在温暖的火炉边话家常、唱山歌,氛围十分亲切融洽。
       本次活动上,灌阳县西山瑶族乡下涧村的两位贫困户代表王修明、游和众先后作了发言,讲述了从家境贫困到脱贫致富的亲身经历,言辞朴素却恳切,令在场人员感同身受。
       认真听取了贫困户代表发言后,闫位勤动容说道:“我来灌阳县纪委监委5年,就联系西山瑶族乡5年,作为下涧村的帮扶联系后盾单位,我们早已经把贫困户当成了亲戚和家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下涧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马上乡村振兴就要来了,我们要一条心、跟党走,继续努力让生态环境好起来、居住设施好起来,让日子越过越幸福!”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欢声笑语中,现场气氛越发浓厚,穿着瑶族服饰的村民开始唱起了自己填词自己定调的山歌。“县纪委监委来扶贫,脱贫攻坚下涧村。为民寻找致富路,下涧面貌又焕新......”歌词质朴、歌声嘹亮,让现场所有人都不禁跟着打起了拍子,为山歌伴奏。

       清澈的山歌过后便是热情的舞蹈,只见在场的所有人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起了舞,火光跳跃映在每个人脸上,照亮了每一个会心的笑容,点燃了日积月累的深厚情感,而此起彼伏的笑声也回荡在山谷之中,久久不曾散去。
十五届灌阳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召开
闫位勤到西山瑶族乡指导换届选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