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这一天,女纪检干部变身“女消防员”

作者:周立强 莫振妃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8日,应灌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邀请,灌阳县纪委监委10名女纪检干部走进消防大队,变身“消防员”,体验消防生活。
       为热烈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全体女纪检干部的文化生活,增强队伍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战斗力,3月8日,应灌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邀请,灌阳县纪委监委10名女纪检干部走进消防大队,变身“消防员”,体验消防生活。
消防员展示消防救援必备技能:徒手爬绳登楼以及速滑下楼。
       消防大队的易班长首先带大家来到了消防员们日常的训练楼。他告诉大家,负重登楼,徒手爬绳,架设六米拉梯,逃生训练,索降等必备的体能训练科目都是在攀登楼上训练的。
消防大队的易班长带领大家了解消防执勤车。
       消防车就像一个“红胖子”,不仅可以运送消防员抵达灾害现场,还能为其执行救灾任务提供多种工具。大家好奇地听易班长介绍消防执勤车的种类以及随车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用途及使用方法。
消防员们讲解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灭火原理、适用范围以及使用方法。
       常见的煤气着火该怎么办?又该如何正确进行灭火?消防员们耐心为大家讲解灭火的正确方法,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灭火原理、适用范围以及使用方法。参加活动的女同志们变身“女消防员”,按照消防员的指导纷纷进行现场模拟“灭火”。
女同志们按照消防员的指导纷纷进行现场操作演练。
       人人都是消防员,女纪检干部们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生活。消防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掌握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器材。
女纪检干部们“零距离”接触消防防护面具,体验穿消防战斗服。
       体验活动在“三块圆板铺路过河”和“两人三足”两个轻松有趣的游戏中结束,也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协作精神,增进了两个单位之间的友谊。
“三块圆板铺路过河”游戏,由男消防员“铺路”,女纪检干部“过河”
男消防员们和女纪检干部们混搭分为两组,举行“两人三足”接力比赛
       活动结束后,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给参加活动的女纪检干部们赠送洗手液、洗衣液和纸巾等小礼品,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圆满结束,合影留念。

 

灌阳县组织召开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灌阳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