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灌阳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蒋齐琴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23日,灌阳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闫位勤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市纪委、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3月23日,灌阳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闫位勤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何政武主持会议时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古国章,县委书记周春涌分别在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闫位勤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为主线,讲述了中共纪检监察机构创立和发展、重建与完善的历史演变过程。
       闫位勤强调,要坚持纪检监察机构的重要地位不动摇,随着形势的发展,与时俱进,不断完善领导体制、明确职能定位,建立健全纪检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正确处理好党委和纪委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和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充分发挥中共纪检监察机关对党政领导干部的监督职能作用;要将纪检监察队伍自身置于更严、更高标准之下,在行使监督权的同时实现“监督的被监督”。
       会议还提出了“讲政治、抓落实、作示范”的九字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要将党课报告精神与乡村振兴、工业振兴紧密结合,突出真学实做,以学习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发挥领导班子以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这一天,女纪检干部变身“女消防员”
灌阳县纪委监委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