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灌阳县召开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周立强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 9月29日,灌阳县纪委监委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灌阳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9月29日,灌阳县纪委监委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灌阳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及桂林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对全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发改局、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赵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市、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案件,从通报查处的案件来看,当前粮仓腐败行为几乎贯穿粮食购销所有环节,形势严峻,亟需整治。

      赵宏要求,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执行责任三项责任,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紧盯收购、储存、销售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排查突出问题;要落实落细强化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专项巡察、以案促改四项措施,全面净化粮食购销领域政治生态。各乡(镇)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赵宏强调,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决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发挥政策保障、业务支撑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党委和政府切实履行粮食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粮食购销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会同有关部门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推动制定权力运行正负面清单,厘清权责边界、规范“一把手”用权、规范基层粮库、直属企业(公司)经营管理活动。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要督促职能部门抓紧排查漏洞、完善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治方案,开展专项检查和突击抽查,坚持从严监管。县纪委监委将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在专项整治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赵宏到文市镇调研乡村振兴及廉洁建设工作
灌阳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