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赵宏到新街镇调研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作者:赵顺意 邓倩云
来源:新街镇纪委
摘要: 11月9日,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一行到新街镇石丰村、江口村调研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县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县纪委副书记蒋邦立,新街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11月9日,灌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一行到新街镇石丰村、江口村调研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县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县纪委副书记蒋邦立,新街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新街镇石丰村,赵宏实地查看了乡村风貌提升精品示范村庄打造情况,听取了新街镇党委书记田丰对当前石丰村凤坊园屯建设工作和下一步规划的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赵宏指出,要充分挖掘本土优秀历史传统文化,在乡村建设中融入廉政文化、村规民约、道德准则等元素,助推乡风文明和党风廉政建设。

       随后,赵宏一行来到江口村,认真听取了新街镇主要领导关于江口村老街唐景崧故居廉政文化挖掘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解唐景崧故居的廉政文化内涵。“一门三进士,同胞三翰林”,这是新街镇江口村走出来的同胞唐景崧、唐景崇、唐景崶三兄弟。他们出身贫寒,均考中进士并获钦点翰林,取得的历史成就离不开其良好的家风家训,更彰显了新街镇崇文重教的历史优良传统。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家每户都有自家家风、家训,良好家风的传承不仅影响了一个人、一个家族甚至影响整个社会和国家。当赵宏走进江口村老街一陈列室内,被一块刻有家训的木质牌扁吸引,内容为:人品不论富贵,正直便好;官吏不论大小,清廉便好;兄弟不论多少,和睦便好;养儿不论男女,孝顺便好;朋友不论酒食,义气便好;邻里不论高低,扶持便好;亲眷不论新旧,往来便好;屋宇不论高堂,不漏便好;衣食不论鲜华,饱暖便好。

       赵宏强调,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一定程度上是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在家庭的直观反映,从这个意义上说,家风建设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新街镇要依托“一门三进士,同胞三翰林”这一独特历史人文优势,深入挖掘其中的廉政元素,这不仅为广大家庭的家风家教提供重要遵循,也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赵宏到洞井瑶族乡调研廉政文化挖掘工作
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