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灌阳县民族小学组织开展清明扫墓教育活动

作者:蒋利芳 陈健鸿
来源:灌阳县教育局
摘要:3月31日,灌阳县民族小学组织四年级师生共计400多人到烈士陵园开展了2021年“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教育活动。
       鸟儿轻鸣,春意融融,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振兴中华。3月31日,灌阳县民族小学组织四年级师生共计400多人到烈士陵园开展了2021年“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教育活动。


       上午9点半,师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举着鲜红的旗帜,来到灌阳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整个活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唱队歌,并敬献花朵,向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
       活动中,少队辅导员陈老师深情地讲述了《陈树湘断肠明志》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听了个个都泪流满面,党校的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她带领大家重温了湘江阻击战的悲壮历史,讲述了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更让大家的心灵受到洗礼,深切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懂得了生命的真正意义,从而激发了队员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以及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除此之外,学校还开展了“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班队会,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向烈士献花、鞠躬、留言、出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学校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为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献礼。
西山瑶族乡:“三个坚持”强化干部监督工作
灌阳县各学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