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灌阳县直属机关第一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时孟云 陆春芳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3月31日上午,灌阳县直属机关第一小学的全体党员和4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赴烈士陵园开展了“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党建带队建,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
春风送花表哀思,
青松滴翠寄深情;
学习党史跟党走,
传承发扬祭英雄。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3月31日上午,灌阳县直属机关第一小学的全体党员和4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赴烈士陵园开展了“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党建带队建,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们的敬仰之情。
 
       青山埋忠骨,英魂励后人。烈士陵园周围,长着许多苍翠的松柏,象征着烈士们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不时有春风吹过,松柏随风摇动,好像在悄悄为烈士们默哀,又好像在守卫着长眠于地下的烈士。主持人包含深情地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烈士陵园。
 
       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的心情如此沉重?为什么,为什么阳光灿烂默默无言?为什么,为什么松涛呜咽哀哀动情?因为我们瞻仰的是一方圣洁的净土,因为这里安放着一个个令我们崇敬的英灵。 
       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刘黎明校长细心整理挽联。
       在烈士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少先队员们重温了入队誓词。
 
       少先队员代表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我们心有大志,勇敢坚贞,学习英雄追求真理和信念;我们知难而上,勇于攀登,学习英雄不屈不挠的意志;我们不怕风浪,壮志凌云,学习英雄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们胸怀祖国,努力奋斗,立志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接着刘校长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希望全体的党员和少先队员铭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扎实工作,勤奋学习,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校的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她带领大家重温了湘江阻击战的悲壮历史,讲述了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让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们都为之动容。
 
       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为革命烈士敬献了小白花,一朵朵洁白的花儿整齐地放在墓上,寄托着无限的哀思。
       “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通过这次祭扫烈士墓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建带队健,大手牵小手,红色基因代代传,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大家一定能继承先烈遗志,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灌阳县各学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文市镇:纪检监督推动“三清三拆”深入开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