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乡村, 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作者:周庆平
来源:灌阳县司法局
摘要:4月20日上午,新街司法所联合镇政府、派出所,来到石丰村开展以“普法宣传进乡村、助力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系列送法下乡活动。
       4月20日上午,新街司法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制定了《送法下乡活动方案》,联合镇政府、派出所,来到石丰村开展以“普法宣传进乡村、助力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系列送法下乡活动。着重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国家安全、保护耕地“红线”、《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
       农村是社会稳定的基础,送法下乡可以提高农民的法律素养。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对乡村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送法下乡并非只要温度不要威严,在乡村治理中,群众诉求越是家长里短、多元多变,越是需要用法治思维审视问题、解决矛盾。无视规则去“摆平”“搞定”,图一时方便而埋下发展隐患,看似高效的背后却是资源浪费和矛盾积压。以法治为原则,统领人情、伦理,才是化解乡村矛盾的正道、消解乡村冲突的正途、走向乡村自治的正轨。
红旗初级中学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灌阳县文市镇:让学习教育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助推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