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赴黄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郑斌
来源:黄关镇
摘要:9月29日,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带队赴黄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9月29日,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带队赴黄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县驻村工作队队长谢小军,农业农村局、工作队管理办等相关人员及黄关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韦学敏一行先后东阳村、猫儿石村冷水鱼养殖基地和黄关张金武面条加工厂开展现场调研。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下一步的指导意见。

      在东阳村,韦学敏听取了东阳村乡村振兴工作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东阳村在村级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发展规划和丰硕成果,实地察看了东阳村黄关面条加工厂筹建情况,探讨研究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并提出相关要求和意见建议,同时对项目建设的进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猫儿石村,韦学敏实地参观了冷水鱼养殖基地,一行人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冷水鱼养殖基地打造、养殖鱼种类、储存销售以及企业规模、生产运营、发展规划等情况。韦学敏指出要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化布局,丰富产业业态,持续做好冷水鱼产业规划布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继续强化品牌效应,增强冷水鱼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不断开拓市场,推进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随后,韦学敏一行还来到了黄关张金武面条加工厂开展实地调研,详细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情况,询问了产品产量、销售情况,并走进加工车间,了解面条加工的各个环节和加工工艺,充分肯定了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并鼓励企业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做好招商推介,提升产品质量,利用好原有产业基础,扩大产业规模,在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产品知名度。

      韦学敏在调研时强调,要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名优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要持续打响优质产业品牌,不断推进产品品质提升,提高市场竞争力。谢小军强调,要积极搭建平台,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快推进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整合产业发展;要优化服务水平,加大土地、资金、品牌等要素的支持力度,切实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联系起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助推黄关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灌阳县黄关镇东阳村:用实际行动献礼祖国
水车镇上泡村:学史践初心 为民办实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