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观音阁乡纪委开展违规接待并饮酒自查自纠工作

作者:蒋姗姗 杨琳
来源:观音阁乡纪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的讲话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时的讲话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近日,观音阁乡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违规公务接待并饮酒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党的十九大以来违规公务接待并饮酒问题进行自查自纠。

       一是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纪委书记和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为副组长,乡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以及财务人员为成员的乡违规接待并饮酒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精心组织,认真自查自纠。乡纪委组织对各部门干部的午间饮酒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纪委书记仔细核查职工午间是否有饮酒情况,检查结束后未发现违规饮酒现象。随后,纪委督查组到乡财政所对公务接待的报销票据进行了督查。此次自查自纠内容主要包括是否有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假借调研、检查等工作名义吃请等情况。经查,观音阁乡纪委发现违规公务接待问题1起,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三是以此为契机,驰而不息纠“四风”。下一步,乡纪委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关于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的通知》(桂纪发〔2014〕14号)的“六个严禁”、《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桂纪通〔2019〕20号)的“七个严禁”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行为的通知》(市办发〔2021〕16号)、《关于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保障的实施意见》(市发〔2021〕6号)等文件规定,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日常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加强公务接待费报销管理和财务监督,坚定不移向“四风”顽疾督战,坚决防止违规公务接待并饮酒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观音阁乡纪委“一线监督”护冬种促生产
灌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文市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