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作者:郭幸
来源:灌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摘要:坚持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注意抓早、抓小、抓常,使党风廉政建设更为主动有效。
       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为中国共产党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道路。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掌控好重点部位,防控好细枝末节,做到防范于未然。我们要坚持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注意抓早、抓小、抓常,使党风廉政建设更为主动有效。
       一是加强重点廉政教育,坚持“四个必谈”原则,经常性相互沟通交流,定期开展例行谈话,不定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经常开展提醒谈话,把严管当作厚爱。加强岗位管理监督,把具有人财物审批管理职权的岗位全部纳入廉政风险防范范围,盯住掌握选人用人、资源配置、基建采购管理权限的人员,盯紧与资产、项目、资金打交道多的敏感岗位,强化重点岗位监管。加强重点岗位干部交流,严格执行领导分工调整、干部交流轮岗和敏感岗位定期轮换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形成工作惯性和权力的圈子。
       二是加强盯牢重点领域,确保“办大事不坏事、干实事不出事”。坚持预防与监管两手抓、两手硬,结合主题教育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有效防止了“四风”问题回潮反弹。
       三是加强盯紧重点环节,前期抓预防,建立健全党风廉政风险隐患排查机制,认真梳理风险,制定完善机制,细化列出风险防控点,能有效预防可能出现或正在演化的腐败问题发生。切实落实责任追究,全面开展整改情况自查梳理,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简单的说,就是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细想认识,加强自我修养,增强政治自觉,要清晰的认识到作风建设不是喊喊口号,更不是走走形式,作风建设需要的是贯彻到底的勇气和决心,抵制腐败现象的诱惑,用实际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人民办实事。

 

灌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
灌阳县民政局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