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6月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人大机关反馈了巡察情况。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629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明德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唐培友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唐爱明县人大机关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唐爱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0年1229日至2021430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人大机关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唐培友指出,县人大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按时组织县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为全县换届选举及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财务管理还需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够严格等问题。

       唐培友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四是切实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五是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陈明德强调,县人大机关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唐爱明表示,县人大机关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领导班子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县人大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督查绩效办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政府办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