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政府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6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政府办反馈了巡察情况。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630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政府办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蒋红富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唐培友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政府办党支部书记、县政府办主任郑娟县政府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政府办党支部书记、县政府办主任郑娟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0年1229日至2021430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政府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唐培友指出,县政府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辅政、督查落实、协调各方的职能保障县政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

       唐培友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四风整治;四是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蒋红富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迅速行动、彻底整改;三要立足长远抓整改,建立长效整改监督机制,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郑娟表示,通过这次巡察工作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坚决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提高认识,强化主体责任,严肃对待反馈问题,认真学习领会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整改责任体系,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县政府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