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6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反馈了巡察情况。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6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反馈巡察情况。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明德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唐培友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邓润生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邓润生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0年1229日至2021430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唐培友指出,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扎实履行职责,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和服务水平,为灌阳创城和公共事业作出了一定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关于市容环境法规、政策和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推动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

       唐培友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两个责任;三是强化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四是强化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

       陈明德强调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将此次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深刻剖析、认真研究,自觉把此次巡察反馈问题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与干部作风整顿有机结合,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效果。

       邓润生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客观评价了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严肃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照单全收,并将带领班子成员一道认真学习、领会、研究巡察组反馈意见,明确任务、落实分工,切实将整改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灌阳县乡村振兴局召开落实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