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五届灌阳县委第九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2021年4月底向被巡察党组织书面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集中公布如下:

       根据灌阳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12,县委3个巡察组对洞井瑶族乡、观音阁乡、西山瑶族乡、黄关镇、灌阳镇所辖的6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2021年4月底向被巡察党组织书面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集中公布如下:

洞井瑶族乡

       保良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将反馈意见细化为3大类9个具体问题,制定9项针对性整改措施,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整改时限,针对问题集中的进行重点整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经过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洞井村整改情况:建立巡察整改台账,深入分析,将责任细化到人,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把整改过程转化为建章立制的过程;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从严治党力度,强化党建工作,规范重大事项决策流程,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经过集中整改,巡察反馈的3大类11个具体问题11项整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完成。

       桂平岩村整改情况:迅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整改任务和每项任务的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加整改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0个问题10项整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完成。

       石家寨村整改情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巡察反馈的3方面共11项具体问题,制定10项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经过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太和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整改工作正确方向,进一步细化分工、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全面掌握整改工作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经过集中整改,巡察反馈的3大类9个具体问题9项整改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

       椅山村整改情况:针对县委巡察组反馈指出的3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支部书记亲自抓,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将问题细化分类为9项整改措施,抓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明确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经过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观音阁乡

       立强村整改情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建立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认真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和要求,及时研究部署整改落实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将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共7个具体问题进行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工作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整改。

       大井塘村整改情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巡察整改方向,制定巡察整改方案。针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细化分解为3个方面8个具体问题8项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村党支部强化统筹协调,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整实改。截至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全部落实到位。

       盘江村整改情况:及时根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本村巡察整改方案,针对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细化分解为3个方面7个具体问题13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强化统筹协调,坚持立行立改、真整实改,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全面掌握整改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全部落实到位。

       文明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党支部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各项会议制度,完善党员管理教育制度、民主理财和民主监督制度,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加强对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通过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针对巡察组反馈的3大类共6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自振村整改情况: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召开整改工作会议,由党支部负责人担当主要责任人,对整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村两委严格按照整改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村级财务制度,依法依规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完善党员管理制度健全组织生活,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组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整理规范了农家书屋。针对巡察组反馈的3大类10个具体问题,制定的10项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

       桃花村整改情况: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根据整改相关工作要求梳理归纳,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将巡察反馈意见细化分解为3个方面9个问题的整改任务,并逐一明确工作措施。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切实强化统筹协调,坚持立行立改,不断深化巡察成果持续推进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西山瑶族乡

       小源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认真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逐条逐项整改。村两委干部相互配合、分工协作,通过拟定工作计划、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日常工作流程等做法,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同时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把问题整改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契机,稳步推进全村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2项,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北江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研究部署,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在深挖根源基础上,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将巡察反馈问题细化为3大类8个具体问题8项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截至目前,巡察反馈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大坪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将巡察反馈的8个具体问题细化分解为19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措施一条条整改、一件件落实。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其他两委领导班子成员配合落实具体问题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时限要求,逐项推进整改。截至目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2项,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鹰嘴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针对巡察反馈的4大类问题,细化分解为9个具体问题9项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完善制度3项,常态化推进工作开展。经过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南江村整改情况: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问题,细化分解为5个具体问题,明确具体整改任务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强化统筹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通过集中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涧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压实责任;将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对新发展党员进行严格审查,落实落细上级关于发展党员有关规定;制定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规范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村两委干部财务知识培训,规范财务票据及报账流程,主动配合上级开展审计;制定了适合本村的《村规民约》,规范管理村级事务。经过集中整改,反馈的3个方面8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坚持。

       罗家村整改情况:针对巡察组反馈指出的3个方面8个具体问题,注重举一反三,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村“两召开专题研究整改,成立了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及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完善具体工作制度,规范日常工作流程等事项。经过集中整改,已全面整改完成巡察组反馈的问题。

       李家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将11个问题细化为31项整改措施。注重举一反三,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强化统筹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深入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进行整改。经过集中整改,已全面整改完成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同时建立健全制度3项,形成长效机制长期坚持

       茶源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将3个方面10个问题细化为14项整改措施。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其他两委班子成员配合落实,具体问题整改,将巡察具体问题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明确领导和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有效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盐塘村整改情况: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制定相应整改方案,将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8个问题进行细化分解,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措施及时落实。建立健全村规民约,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入党程序,建设完善财务制度,加强意识形态学习,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经过集中整改,已全面整改完成巡察组反馈的问题。

黄关镇

       黄关村整改情况: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加强村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式;加强党建相关台账记录工作,及时完善和归档各项资料,按组织程序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严格执行相关纪律遵守财务报账制度规范报销程序。经过集中整改,完成整改措施8项,建立健全制度4项,已全面整改完成巡察组反馈的问题

       龙吟村整改情况: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加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力度。涉及村级重大事项,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注重日常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切实提高村务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用好用活村财乡管制度,规范财务报账流程,规范务工补助发放金额,确保村级财务规范有序。经过集中整改,完成整改措施7项,建立健全制度7项,已全面整改完成巡察组反馈的问题

       顺溪村整改情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政策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措并举,广泛听取村民心声,了解产业政策,解决村民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摸清思路,深入分析本村现状,着力推动快速发展本村集体经济,打造特色品牌。持续落实扫黑除恶相关工作,完善扫黑除恶工作台账资料整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村民开展活动,满足村民文化需求。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定,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细化报账手续,明确财务管理责任人员,把好报账关。经过集中整改,完成整改措施13项,建立健全制度3项,已全面整改完成巡察组反馈的问题

       商家村整改情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理论政策学习制度,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遵守财务管理规定,完善相关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党员结构层次合理、均衡发展;严格按党费收缴标准及时足额收缴党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村级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完成整改措施9项,建立健全制度6项,已全部整改完成巡察反馈的问题。

       联德村整改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开展经常性学习两委班子强化担当作为,大胆创新,注重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完善扫黑除恶相关台账材料,继续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完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加大对党员管理力度,提高党员参与全村事务的积极性完善发展党员流程,加强村“两委”后备力量致富带头人培养力度。截至目前,完成整改措施7项,建立健全制度7项,已全部整改完成巡察反馈的问题。

       大倚村整改情况:强化政治理论和政策学习,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确保发展有方向有目标。因地制宜发展好本村集体经济,把集体资金用到实处,最大程度发挥集体经济效益。积极利用新颖方式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持续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做好村务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工作,建立健全财务相关制度,做到规范报账。经过集中整改,完成整改措施9项,建立健全制度5项,已全面整改完成巡察组反馈的问题。

靶向发力找“痛点” 巡察整改更精准丨县综合执法局党组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灌阳县法院组织召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