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 3月1日,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3月1日,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唐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宏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红富宣布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动员部署会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明德为县委巡察组干部作了巡察业务专题培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以及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对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行部署。本轮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利用3个半月左右时间,对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县教育局、县水利局4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配合自治区、桂林市以“上下联动”的方式对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交叉巡察。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对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高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作出了全面部署。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要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坚守职责定位,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力量。要深刻认识巡察独特功能,深刻把握工作规律,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赶考清醒,增强斗争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监督重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自治区、市、县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关注巡视巡察、审计、统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对自然资源系统的巡视巡察联动,要把准行业特点,把握业务运行规律,探索符合实际的工作方式,努力做到巡深巡透。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找准监督标尺,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确保查找出的问题政策依据充分,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熟知掌握有关规定,严格遵循有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要锻造过硬素质,积极主动作为,接受考验历练,提高监督本领、增强斗争能力,树立和展示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十五届灌阳县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通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