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3月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3月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吕军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红富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琳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於晓文、阎星映及巡察组成员,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其他在职在编人员列席会议。

       吕军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县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沟通汇报情况,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蒋红富要求,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自觉监督的意识,把接受监督和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扛稳政治责任,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把配合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对于巡察组指出的各类问题,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查摆分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整实改、以责任担当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唐琳春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及自治区、市、县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协调好巡察组与各二层机构的联系,畅通巡察组同干部员工沟通的渠道,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做到工作推动协调得当,落实措施扎实得力。按照巡察组要求,围绕巡察组的工作任务和部署,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保障好必要的工作与生活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检查和指导,认真诚恳地接受改进意见和建议,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及时制订和落实好改进措施。局领导班子将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健全制度、强化保障的过程,作为促进改革、加快发展的过程,作为加强团结、树立形象的过程。通过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政治素质与业务水平,提高引领局领导班子发展的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工作3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4日至6月2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376233191,每天8:00-12:00,15:0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灌阳县灌阳镇胜利路30号县委第一巡察组,同时设置1个意见箱:灌阳县灌阳镇胜利路5号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办公楼一楼。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