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压实整改责任 提升监督实效——灌阳县召开巡察整改集中约谈会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9月20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集中约谈会,对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9月20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集中约谈会,对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舒满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4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整改工作的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专题会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通报了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存在的个性问题,再一次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责任和压力传导,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督促被约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压实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责任,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县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涉及政治建设与群众关联的切身利益,必须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照照镜子”,找准工作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担起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对标对表、校正偏差,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夯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会议通报的问题,查漏补缺、找准短板,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部问题整改落实。要着眼长远,推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三要强化统筹推进,深化巩固成果成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统筹用好巡察成果,认真落实“四个融入”要求,履行职责扎实主动,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本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注重改立并举,严格按照县委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十六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了三次全覆盖检查,全面拧紧巡察整改责任“发条”。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通告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