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统一部署,2023年3月30日,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统一部署,2023年3月30日,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时红秀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恒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爱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总工会各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时红秀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有关巡察工作安排,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县总工会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沟通情况,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王恒要求,县总工会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自觉监督的意识,把接受监督和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扛稳政治责任,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把配合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对于巡察组指出的各类问题,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查摆分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整实改、以责任担当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主动汇报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唐爱明表示,巡察组领导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县总工会党组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要积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三要认真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将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总工会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30日至7月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377320193,每天8:00-12:00,15:0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灌阳县邮政02号信箱(寄件地址:灌阳县灌阳镇胜利路30号)。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灌阳县人社局党组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新圩镇党委及所辖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