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文市镇党委及所辖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统一部署,2023年3月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文市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统一部署,2023年3月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文市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茂辉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恒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文市镇党委书记何政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文市镇党委、政府、人大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各办公室、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唐茂辉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县委巡察组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做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委巡察组将紧扣文市镇党委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文市镇党委反馈。本轮巡察,将做到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着力发现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更好地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维护党的纯洁性。

      王恒要求,文市镇党委和党员干部要紧跟上级和县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深化政治巡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认识和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展现出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应有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觉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线索。同时,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巡察组工作人员要增强纪律意识,紧紧依靠文市镇党委开展工作,共同把问题找准找实,切实“开好方”“抓好药”,敢于斗争、严守底线,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何政武表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工作是对文市镇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健康体检”,更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综合会诊”,要把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强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全力配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搞好服务,坚决配合、全力支持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期间,全镇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通讯畅通。镇党政人大综合办、镇纪委办、镇党建办等是配合巡察组工作的具体部门,要做好与县委巡察组的联系、对接及沟通事宜。联络组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为巡察组监督检查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接受监督,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为民办实事上来,确保此次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文市镇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3月31日至7月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377321916,每天8:00-12:00,15:0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信箱(寄件地址:灌阳县灌阳镇胜利路30号),同时在文市镇政府办公楼一楼设置1个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文市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文市镇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水车镇党委及所辖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