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9月2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恒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小艳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唐爱明和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唐爱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李小艳指出,县总工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不够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还有差距;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欠缺。

      李小艳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抓好干部梯队建设。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整改,激发单位发展活力。

      王恒强调一要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亮出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并做好信息公开和台账管理。三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堵塞制度漏洞,通过整改推动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唐爱明表示,巡察组对我会各项工作评价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党建工作、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相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向县委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蒋维敏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灌阳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灌阳县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新圩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