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文市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文市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文市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茂辉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文市镇党委书记何政武和文市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恒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镇党委书记何政武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唐茂辉指出,文市镇党委2020年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能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在镇域经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文市镇党委在履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对村级集体经济履行领导职责不够,党史学习教育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后勤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等。

       根据存在的问题,唐茂辉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增强主题责任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全面提升党的组织建设,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建的研究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从严从实抓好巡查整改工作,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建立巡查整改长效机制,做到真改实改,务求实效。

       王恒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把抓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必须抓到位、抓出成效。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希望文市镇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握好讲政治这条巡察整改的“生命线”,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抓好巡察整改是县委交给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但从本次巡察及之前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对抓巡察整改,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责任未压实、整改质量不高等问题,甚至敷衍整改、边改边犯等情况也不同程度的存在。希望文市镇党委要引起高度重视。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解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依法廉洁用权方面存在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不够严、党组织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通过抓巡察整改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唯有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增强整改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要我整改”为“我要整改”,才能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何政武表示,巡察组组长唐茂辉同志代表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了对文市镇的巡察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王恒部长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就搞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推进文市镇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是要统一思想,以端正的态度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自觉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统一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石材整治和园区征地等重点工作上来,全面夯实基层工作基础,确保反馈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二是要聚焦问题,以有效的举措全面巩固扩大巡察成果。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全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针对反馈具体情况,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对症下药”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统筹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以及联系村整改任务落实,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工作到点、督察到位,直至问题整改“见底归零”。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形成自我发现问题、自我分析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

       三是要主动担当,以革命的精神助推文市镇高质量发展。全镇上下将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把整改工作同高质量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攻坚石材整治、改善民生福祉、加强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打造“经济重镇、产业强镇”这一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凝聚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文市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杨琼、文春玲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文市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反馈会议,文市镇所辖村级党组织、二层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灌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新圩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灌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