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戴丽 周玉婷
来源:灌阳县委巡察办
摘要:3月15日,灌阳县召开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3月15日,灌阳县召开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舒满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恒宣布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县委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坚定维护党的先进纯洁、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牢固树立政治巡察定位,围绕监督重点开展工作。要坚守政治定位,把焦点对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干部应肩负的政治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勇于当“包公”“唱黑脸”,让问题浮出水面、无处藏身,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要紧扣监督重点,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与巡视保持一致,聚焦职能责任,防止内容发散、泛化,严格按照“四个聚焦”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坚守底线、严明纪律,淬炼巡察铁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使巡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格局,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清醒,知重负重、迎难而上、敢于亮剑、担当作为,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安排3个巡察组,对县乡村振兴局、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县金融服务中心、县住房制度改革服务中心、灌阳县高级中学、灌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县公立医院集团(其中包含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9个乡镇卫生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通告
十六届灌阳县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