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灌阳:巧借“猜谜”察民情解民忧

作者:刘博士 邓倩云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借着灌阳县新街镇在江口村老街举办“二月七猜谜一条街”活动之际,新街镇纪委与灌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联合在江口村景崧广场开展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

  “你们是纪委的同志吗?我有个事想向你们反映下……”近日,借着灌阳县新街镇在江口村老街举办“二月七猜谜一条街”活动之际,新街镇纪委与灌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联合在江口村景崧广场开展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

  “您的愁心事,就是我们当前要解决的事。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作了详细登记,在核查处理结束后,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向您反馈。” 新街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来访的群众说道。

  灌阳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整合乡镇纪委力量,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利用民俗节日、乡镇赶圩日等人流量大、受众广泛的特点,将信访举报工作宣传融入其中,为村民反馈问题、解决疑难提供了更直接、便捷的平台,有力推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活动现场,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手册,认真宣传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扫黑除恶、持续推进反腐败等工作内容,详细讲解“线上”、“线下”信访举报方式,现场指导信访举报信的规范写法和网络举报平台操作步骤,进一步引导群众采取正当方式、正确方法反映问题。

  “在日常的接访中,闹访、越级访等情况不仅会破坏正常的信访工作秩序,更不利于群众合理诉求的解决。我们通过公开大接访活动,在接收来访人员的问题线索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加强了对群众的信访知识宣传,进一步规范信访行为,提升群众参与监督工作的有效性。”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此次大接访活动共计发出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供销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各个方面纪检监察类宣传单1000余张,发放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手册500余份,送出印有各种专项整治活动宣传标语的便利袋300余个,提高了群众对信访举报流程和方式的了解程度,鼓励和引导群众主动、正确、依法监督,有效增强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们将巩固活动成效,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多渠道了解、分析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继续发挥信访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监督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灌阳县信访局:规范信访秩序 提升信访质量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