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通报学习会

来源:灌阳县教育局
摘要:2月23日上午,灌阳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通报学习会。

       2月23日上午,灌阳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和治理教育乱收费典型案例通报学习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雷祖文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局副局长孙建林主持。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阎星映传达了《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7起中小学违规收费典型案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自治区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转发关于中小学校违规收费典型案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精神,并通报了2020年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查办的8类典型违纪案件。
       阎星映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务必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党纪党规和工作纪律挺在前面。要严格执行账务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勤政廉政,依法治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雷祖文指出,要深刻剖析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思想根源,以案为戒,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教育工委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开展约谈工作,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不断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雷祖文强调,各学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教向纵深发展。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治理教育乱收费文件要求,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向顽症开刀。
       雷祖文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要强化对教育收费的监管责任,堵塞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自己,举一反三,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各乡镇中心学校全体人员,各乡镇中学,县直中小学、幼儿园正副校(园)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

灌阳县自然资源局春节期间慰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灌阳县综合执法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