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首页幻灯 > 正文

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作者:邓倩云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的召开,迅速在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的百年历程创造了四方面伟大成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不仅要看到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更要看到这些成就背后党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增强监督执纪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的召开,迅速在灌阳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11月12日,灌阳县纪委监委组织集中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继《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再次在重大历史关头发布的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新时期对党的历史作出的总结,凝结了党中央和全党的集体智慧。为统一思想、加强团结,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胜利前进提供了保证,为“第二个一百年”提供经验和智慧支撑。

  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总结历史经验、指导工作实践,加强队伍建设、规范监督执纪,打开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这一精神谱系,赓续不懈拼搏奋斗的精神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

  从复杂形势中认清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后的今天,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交汇期,对中国的影响极为广泛、深刻、重大,同样机危并存、福祸共生。在复杂的形势中,我们更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积极应对和有力驾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从辉煌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业绩为应对百年大变局提供了重要条件。我们有了坚定的前进方向、创新的理论指导、坚强的领导核心、健全的制度保障、人民的强大支持、坚实的经济基础、先进的文化推动,认真学习总结宝贵经验,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到前进的力量,从而“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全会的召开让各族群众对祖国未来发展、对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充满了信心,提振了士气,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坚决与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来自基层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我们将把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提升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赵宏到新街镇调研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灌阳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