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文市镇:多措并举营造廉洁正气党风

作者:陆广斌
来源:文市镇
摘要: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新年伊始,文市镇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当作重点内容狠抓不放,通过抓好重点领域督查、警示教育、扫黑除恶等工作,营造廉洁正气的党风。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新年伊始,文市镇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当作重点内容狠抓不放,通过抓好重点领域督查、警示教育、扫黑除恶等工作,营造廉洁正气的党风。
       一是做好重点领域大督查。聚焦贫困户低保、危房改造、扶贫项目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使用管理、脱贫攻坚工作等扶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查阅村级财务、入户走访、实地核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发现脱贫攻坚等工作存在问题,并及时进行通报。
       二是做好案例警示教育工作。在各村设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专栏,对典型案例进行张贴通报,让群众有效监督干部,让干部心存敬畏,以此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情怀。1月以来,共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1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58人次。同时,在党员干部会议上通报典型案例1件,有效地对党员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
       三是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横幅、标语、树立宣传牌、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落实“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全面推进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黄关镇: 强化监督力量 为村两委换届护航
灌阳县民政局开展节前廉洁约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