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医保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作者:灌阳县医疗保障局
来源:清廉桂林·红色灌阳
摘要:近日,县医保局召开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近日,县医保局召开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县医保中心主任何开辉主持会议。全县15家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医保局副局长、县医保中心主任、副主任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保中心副主任周红芸通报了第三方飞检及自治区审计厅对全县医保基金检查情况。存在分解住院、不合理收费、不合理用药、不合理诊疗等违规现象。请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对存在不足,立行立改。
       随后,县医保局副局长李健,组织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通报典型案例“太和县骗保”事件,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总体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障我县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关系到医保制度可持续运行,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加强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上级有要求、工作有需要、群众有期盼。各医疗机构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决策部署,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要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防止医保基金“跑冒滴漏”行为,确保每一笔医保基金支出都用在刀刃上,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切实提高基金使用效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专题党课
灌阳县供销社:开展“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