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桂林市财政局赴我县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学党史促争先”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郑斌
来源:灌阳县财政局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桂林市财政局组织局属各党(总)支部部分党员到灌阳县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学党史促争先”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桂林市财政局组织局属各党(总)支部部分党员到灌阳县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学党史促争先”主题实践活动。桂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谷海洪带领全体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共60人参加此次活动,灌阳县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开展活动。
       在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全体人员瞻仰灌阳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并在酒海井旁聆听了红军烈士殉难酒海井的悲壮故事。酒海井主墓冢红军帽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举行了祭奠仪式,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整理花篮缎带,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烈士们鞠躬、默哀。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宣示着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里,谷海洪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在灌阳的图片文字材料,瞻仰了红军烈士的革命遗物,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当年红军血洒湘江、气壮山河、投井殉难的悲壮历史,共同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陈列馆一楼报告厅,大家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谷海洪做动员讲话,并为今年新入党的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党课上还邀请了祖孙三代保红旗的主人翁李青鸾授课,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祖孙三代保护红旗的的动人故事。
       随后,全体人员在党旗的引领下,从酒海井出发,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重走长征路,冒雨步行至新圩镇和睦村战地救护所。聆听了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和军民鱼水深情的故事。
       通过此次实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党员宗旨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十四五”财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灌阳县财政局开展学党史《大会师》观影活动
灌阳县审计局:观看红色电影 感悟长征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