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文市镇:纪检监督推动“三清三拆”深入开展

作者:陆广斌
来源:文市镇纪委
摘要:连日来,镇纪委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有效推动“三清三拆”工作深入开展。
       2021年,在灌阳城乡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文市镇因厦蓉高速穿镇而过,共有高速沿线19个村屯加大湾村社拐屯需要进行乡村风貌提升,其中有三个精品村屯需要打造,是全县任务最重的乡镇。为推进该项工作,连日来,镇纪委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有效推动“三清三拆”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部门监督,压实职能责任。一是主动做好“三清三拆”工作监督,镇纪委认真履职,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态度,督促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等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紧密协作、形成合力。二是督促做好“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各村及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力量对村屯道路、沟渠水塘等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是督促做好“三清三拆”工作宣传,督促宣传人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今日灌阳》等媒体平台投稿宣传,树立先进典型,为深入开展“三清三拆”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日常监督,推动问题解决。一是镇纪委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三清三拆”工作的落实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村城乡风貌提升工作理事会“动起来”,以认真态度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二是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三清三拆”工作在实际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出现原因,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帮助协调解决困难,确保工作正常开展。三是通过入户了解、接待群众来访等方式,广泛收集“三清三拆”工作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研判问题类型,及时转交和监督相关职能部门解决。
       加强廉洁监督,严防贪腐滋生。一是召开镇村党员干部会议,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防范“三清三拆”工作中出现贪腐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二是通过入户了解、接待群众来访等方式,广泛收集“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问题线索。同时,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姿态,对“三清三拆”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做到标准不降低、整改零容忍、问责不手软,为完成“三清三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灌阳县直属机关第一小学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洞井瑶族乡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工作动员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