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洞井瑶族乡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工作动员会

作者:蒋妍彦
来源:洞井瑶族乡纪委
摘要:4月11日上午,洞井瑶族乡在乡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工作动员会,乡长邓润生主持会议,各村脱产村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4月11日上午,洞井瑶族乡在乡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工作动员会,乡长邓润生主持会议,各村脱产村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乡党委书记戴桂兰提出,要在全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活动,具体到“六大行动”,一是大动员:各村、屯要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二是大学习:各村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做好学习记录;三是大宣传:充分利用气象大喇叭、横幅、喷绘永久性标语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三清三拆、大气污染防治、盗伐林木、生态环境保护、违规乱占耕地等知识;四是大核查:各村组织人员,分片包干,对村主干道、河溪湖塘沟边、垃圾堆放点等地开展全面的核查;五是大清扫:结合“三清三拆”、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一次彻底的大清扫活动,并上报整治前后对比图;六是大整改:要将整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对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并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化为行动、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村要成立领导小组,由支书、主任担任组长,其他村干部为成员,实行战区负责、辖区负责制,乡党委、政府将把此项工作作为村“两委”干部是否能正确履职的一项指标,纳入年终绩效考评。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对指出的环保整改问题,我们要对标对标、迅速整改、落实到位。要发挥问责“利器”作用,乡纪委会安排专人负责跟进核查,对环保工作不负责、不担当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文市镇:纪检监督推动“三清三拆”深入开展
洞井瑶族乡: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大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六大行动”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