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县委编委办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陈婷婷
来源:县委编委办
摘要:为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更全面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 5月6日,县委编委办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更全面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从百年党史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5月6日,县委编委办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党支部副书记蒋德祥以“百年逐梦 回望初心”为主题作宣讲,从“开天辟地、惊天动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等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及所取得的成就。
       之后,大家集体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认真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从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这一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坚实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衰转盛的根本扭转、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深刻影响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证明,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风险困难的“定海神针”,是中华民族命运所系、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力量之源;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必须一切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创新理论指引,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此次专题学习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促使大家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奋力推动县委编委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灌阳县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
县文广体旅局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文旅振兴暨十四五新开局工作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