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文市镇:纪委当好“助推器”,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开展

作者:陆广斌
来源:文市镇
摘要:近日,灌阳县文市镇纪委派出工作人员实地走进村屯,向群众了解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遇到的问题。
       “收到动员打疫苗的通知了吗?打疫苗的时候遇到了哪些困难?……”近日,灌阳县文市镇纪委派出工作人员实地走进村屯,向群众了解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遇到的问题。
       连日来,为了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灌阳县文市镇纪委派出工作人员,深入村屯和卫生院疫苗接种点,走访群众和检查职能部门履职情况,以监督压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向前。
       在文市镇桂岩村,村支书蒋大荣和村干部们正忙着组织几位村民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为了让村民们少跑腿少排队,村干部们把有意愿接种疫苗的个别村民集中起来,由村里统一接送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
       “我想去打疫苗,但孩子外出打工了,现在不是闹子(圩日)去镇上不方便,知道我的情况后,村干部把我和几个情况相似的村民集中起来,统一送到卫生院,打完疫苗后又帮送回来,比子女做得还好!”一位村民向前来了解村里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的纪委工作人员如是说道,言语间充满了对村干部认真履职的感激之情。
       “国外疫苗一针难求,但我们却能免费打。县里来了新疫苗,我们很快就能排上队。”在卫生院等候接种疫苗的文市村村民唐大哥,脸上难掩自豪的笑容。当问到对镇里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怎么评价,唐大哥竖起了大拇指忍不住称赞起来。
       除了向群众调查了解情况,镇纪委还把目光聚焦在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宣传组做好疫苗接种知识科普,网格管理组做好人员数据统计,卫健组对接好医疗机构组织人员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切实把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监督重点,当好“助推器”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如期顺利开展。截至目前,文市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数已超过5600人次。
灌阳县九个乡镇党委换届圆满完成
观音阁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