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灌阳县:一把手面对面约谈 拧紧廉洁从政的发条

作者:周立强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灌阳县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推动上级党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今年以来,约谈提醒党委(党组)“一把手”107人次。

          “经县委研究决定对大家进行约谈,主要目的是,通过进一步提高认识,传到压力,及时整改……”灌阳县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推动上级党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生态环保、财务制度不严、县乡换届等工作,约谈提醒党委(党组)“一把手”107人次。

       为了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灌阳县始终把廉政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监督,筑牢反腐防线的的一个重要手段,约谈分为日常约谈、警示约谈,采取“一对一”或集中谈话的方式进行约谈。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把压力层层传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灌阳县制定《关于开展2021年灌阳县“书记谈书记”活动方案》,县委书记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县委书记约谈县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县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约谈分管部门和单位党组织书记;乡镇党委书记约谈乡镇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镇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约谈分管的乡(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约谈班子其他成员、二层机构负责人;县直单位班子其他成员约谈分管的业务股(室)负责人。落实一岗双责,把主体责任压实到基层,岗位责任落实到基层,直面问题,深刻领会。

       同时,灌阳县纪委监委派出专人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确保谈话辣味十足、直视问题,统一记录谈话内容,建立谈话整改台账,限定时间落实整改,通过现场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谈话精神落到实处、见真见效果。

灌阳县供销社召开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查摆问题推进会
灌阳县供销社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党风党性党纪廉政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