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信访局持续做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作者:孙珺
来源:灌阳县信访局
摘要: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有效衔接,灌阳县信访局紧抓政策落实不放松,多举措持续做好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有效衔接,灌阳县信访局紧抓政策落实不放松,多举措持续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贫监测和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切实落实分管领导责任和成员配置,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每月至少对本单位结对帮扶的脱贫村走访一次,重点对监测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二是保持帮扶工作延续性。为保持帮扶工作的持续性,原则上脱贫户帮扶联系人保持不变。对因工作调动调离本单位的3名帮扶干部,及时对其帮扶对象进行调整,安排新的帮扶联系人,保证帮扶工作持续开展不脱节。

       三是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组织帮扶联系人入户核实脱贫户产业奖补申报、外出务工、家庭收入等情况,更新相关信息数据。对脱贫户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巩固情况,对监测户做好返贫风险监测,形成问题清单,及时整改,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灌阳县史志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灌阳县司法局传达学习中共灌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