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镇:监督不松劲 护航“开学季”

作者:阳菁
来源:灌阳镇纪委
摘要:2021年8月31日,正值开学报名之际,灌阳镇党委政府联合灌阳镇纪委、镇综治办、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管所、城关派出所等对灌阳镇红旗初级中学及灌阳镇寄宿制小学开展监督检查。

       校园安全牵动千家万户,2021年8月31日,正值开学报名之际。灌阳镇党委政府联合灌阳镇纪委、镇综治办、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管所、城关派出所等对灌阳镇红旗初级中学及灌阳镇寄宿制小学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溺水工作、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察看、谈话询问等方式,深入食堂、宿舍、教室、隔离观察点、校门监测卡点等场所,对学生餐饮卫生、安全隐患排查、上下学接送、重点督查师生是否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二码联查”机制是否落实到位、学校重点场所是否进行消杀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

                

       “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准备开学之际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排查全校师生暑假旅居史,落实好“二码联查机制”,对进入校园人员一律进行体温监测,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完成开学条件风险评估研判工作,对校园全面消毒、消杀……”灌阳镇红旗初级中学及灌阳镇寄宿制小学校长对督查组介绍开学准备情况。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仔细查看、询问,紧盯返校上课的重要环节,着力查找疫情防控制度不健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学校立行立改。

       灌阳镇纪委书记蒋连珍表示:“教育教学涉及千家万户,面对疫情防控容半点马虎不得,学校及全体教职工要压实责任,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健康、和谐、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灌阳县纪委监委到西山瑶族乡开展第三季度政治监督检查
灌阳县纪委监委到灌阳镇开展第三季度政治监督检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