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文市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作者:唐安定
来源:文市镇纪委
摘要:9月7日,文市镇开展多项专题培训,各村支书,各村报账员、证明人,各村负责党建工作人员,各村农房管控协管员,镇人大代表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村干部和镇人大代表的整体素质、履职能力及业务水平,9月7日,文市镇开展多项专题培训,各村支书,各村报账员、证明人,各村负责党建工作人员,各村农房管控协管员,镇人大代表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教育、镇人大代表作履职、农房管控、村财办报账流程和凭证审核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镇党委书记何政武作开班动员讲话,从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干部能力建设、镇人大代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此次培训会作出重点阐述,表明培训目的和意义;接着按照相关流程进行相应培训内容。

       在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环节,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善武做培训讲话,并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就如何做个廉洁自律的村干部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是要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二是要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带头人”,要管住自己,还要看好自家的门儿管好自家的人儿;三是要主动担起责任,齐心合力把村级组织、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抓出成效。

       培训结束后,镇人大主席邹状初作培训小结。

       此次培训加强了基层党组对发展党员流程和党员管理制度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村干部和镇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夯实了党员干部从政从业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促使镇人大代表树立了正确的代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履职能力。

    

                                                                             

新街镇:强化监督落实扶贫助农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新圩镇督导组到下立湾屯督导精品村建设项目推进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