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县新圩镇:迎国庆“流动党课”进“红色打卡地”

作者:陆仕臣 时青松 王兆萱
来源:新圩镇
摘要:灌阳县新圩镇组织全镇8个脱贫村支书、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和全州县毛竹山村葡萄产业基地开展“流动党课”培训。

      9月28日,在国庆即将来临之际,灌阳县新圩镇组织全镇8个脱贫村支书、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 即县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36人,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到全州县毛竹山村葡萄产业基地开展“党建促振兴,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交流活动和学党史,争创长征路上好支部“流动党课”培训。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学员们仿佛置身于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看着一幕幕浴血奋战的场景、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事迹,他们震惊了,泪目了.....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红军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内核。

      在毛竹山“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学员们现场学习了毛竹山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心为老百姓办实事、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与成效的事迹介绍。在葡萄产业基地,学员们与当地村两委干部及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深受启发。“今天听了介绍,我的触动很大,为发展好我们村的辣椒产业,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潮立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陆宇川深有感触地说道。

      新圩镇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就发生在这里,红色资源丰富。今年,灌阳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一铁三高”和“四个百亿” 的工程规划,给新圩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此,新圩镇党委、政府将着力培养新时代“干将、猛将、闯将”,让他们积极投身入乡村振兴工作中。新圩镇党委书记文衍明说,“新圩镇是一片红色沃土,要传承和发扬好长征精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闯敢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探路子,出点子。”

      “流动党课”结束后,县镇“两代表一委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使命,结合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精神开展广泛调研,特别是在如何更好地实现党建促乡村振兴上向党委政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考察学习产业发展,不但让学员们“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更让大家对“办实事、开新局、创佳绩”有了更强的信心和更多的办法。

黄关镇:专项监督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灌阳镇:节前敲“警钟”,一寸不让, 防止“四风”反弹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