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陆晔
来源:灌阳县人民检察院
摘要:为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灌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为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灌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琳对县检察院科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郑琳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一要强化自律素养,自觉坚持勤政廉政。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理念,把群众的要求当作掌权用权的根本出发点,务必尽心尽责、恪尽职守,做到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切实用手中的权利为群众办事、为百姓造福。二要强化法纪观念,自觉做到依法办事。首先要提升法纪修养,要学法、懂法,明白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做到在诱惑面前不动心、得意之时不忘形、法纪面前不跌倒;其次要敬畏党纪国法,法纪是严肃的、无情的,在行使权力时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三要强化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干部和群众监督。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不受制约和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领导干部对组织、对群众要有敬畏之心,时刻将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增强自律意识,提高自控能力,把好"四关":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利益关,不为浮华所动、不为名利所惑、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累,常怀感恩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常惧法纪之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

      谈话会上,郑琳还结合县检察院工作实际,对照“担当作为”标准,一一列举了检察院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的效果。

      参加谈话的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杨贵清到灌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史力行:灌阳县税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精准服务扶贫企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