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观音阁乡借助民俗节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杨琳
来源:观音阁乡纪委
摘要:观音阁乡借助乡里一年一度的“婆王节”民俗节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将民族团结、疫情防控、创文明城、党史学习教育、信访举报和农业农村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内容带给现场群众。

      农历九月初一,是观音阁乡一年一度的“婆王节”,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日子。观音阁乡借助民俗节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将民族团结、疫情防控、创文明城、党史学习教育、信访举报和农业农村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内容带给现场群众。

      活动现场,观音阁乡纪委开展了现场接访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互动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业务受理范围、受理方式、信访举报工作相关政策法规。乡纪检干部现场接受了群众咨询、受理信访举报,通过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澄清认识误区,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据悉,宣传现场共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有效地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传播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履行权利,营造了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新文明时代志愿者们共发放信访知识、柑桔黄龙病防控、民族团结知识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咨询达千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洞井瑶族乡的节后廉政之旅
黄关镇:国庆假期“不打烊”,全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