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学史力行:灌阳县税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精准服务扶贫企业

作者:范凌鹰、易姝妤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灌阳县税务局
摘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灌阳县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灌阳县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9月29日,灌阳县税务局副局长陆春香带领税政、征管、纳服等部门组成的“学史力行”党员突击队将广西税务“春雨润苗•周三见”的纳税人学堂开在了桂林市灌阳县柔丽纸业有限公司企业的车间里,为企业送去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精准服务,让企业应享尽享国家税收红利。


       桂林市灌阳县柔丽纸业有限公司是灌阳县有名的爱心企业、扶贫企业,2020年在企业受到疫情重大影响的情况下,依旧毫不犹豫的向桂林、灌阳县医院捐赠物品近1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同时作为扶贫企业,截止日前,柔力纸业在生产车间里安排了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5名残疾人从事车间里的纸巾加工工作,为贫困户和特殊人群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对于柔力纸业这样的爱心企业、扶贫企业,灌阳县税务局重点关注、精准辅导,通过该企业可以享受到的吸收重点群体就业税费扣减,为企业算上了一笔“成本帐”。即企业与贫困户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以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额标准,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预计此项税收政策红利会给企业减负16.38万元。安置残疾人就业,如符合安置条件,企业可享受到增值税即征即退、企业所得税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残疾人保证金等税收红利,免除企业后顾之忧。

      培训交流后,灌阳县税务的税务干部们还参观了桂林市灌阳县柔丽纸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仔细了解销售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辅导。帮助扶贫企业走出困境、让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学党史办实事,灌阳税务人永远在路上。

灌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灌阳县法院组织开展中层正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