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听民意 答民问 解民忧 ——水车镇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

作者:吴星峰 范涛
来源:水车镇纪委
摘要:2021年10月15日,水车镇在新市场同心创业园区前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倾听民意,应应答民问,解决民忧。

       为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调动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2021年10月15日,水车镇在新市场同心创业园区前开展公开大接访活动,倾听民意,应答民问,解决民忧。

      主动作为,热情温馨迎接访。水车镇纪委、综治、民政、司法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约12余人准时入场参加了现场接访,近距离聆听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现场接访过程中,负责人真诚对待群众来访,热情服务群众来访,面对群众的急切情绪,换位思考,耐心听诉求,梳措施,做引导,倡导来访群众通过正当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利益,让群众产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政策解读,争做基层贴心人。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向周围群众宣传预防青少年犯罪、反电信诈骗、移风易俗、食品安全、禁毒反邪、疫情防控、危房改造、森林防火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知识,提高了当地群众对水车镇党委政府当前各项工作开展的知晓度、关注度、满意度,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自身安全保护意识和对政策的掌握度,让群众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

      问题处理,贴心及时稳民生。活动中,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主动亮身份,面对面、零距离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和困难,仔细认真做好接访记录。面对来访群众提出的诉求,能够现场答复的现场答复,对暂时无法处理解决的,进行梳理登记,做好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和群众关心的热事、急事、难事及时消化在基层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2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贴近温暖了群众内心,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对社会发展成效的满意度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交流中相互学习 让党课“流动”起来
持续加强环保督查力度 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