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新街镇:履行监督职责 确保脱贫不脱“智”

作者:刘博士
来源:新街镇纪委
摘要:近日,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好“四不摘”政策,新街镇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确保脱贫不“脱智”。

       近日,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好“四不摘”政策,新街镇党委政府召开全镇控辍保学工作布置会。新街镇纪委根据会议要求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为确保脱贫不“脱智”,切实督促相关单位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尤其是脱贫户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障工作。

       在控辍保学布置会结束后,新街镇纪委书记赵顺意、副镇长蒋丽萍、相关村支书、校领导及班主任等一行人对三个村四户存在问题学生的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工作。

       在走访工作中,新街镇副镇长蒋丽萍向学生家长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告知学生家长要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到校复学,切不可因为一时的贪玩耽误一生的发展,对于脱贫户家庭应当更加重视教育工作,脱贫不可脱“智”,只有积极学习、努力向上,练就一身本领才能砸碎“贫困枷锁”,并以脱贫为起点,追求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生活。

       新街镇纪委书记赵顺意向学生家长表示,镇纪委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大对落实国家相关教育政策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广大学生能够及时地享受到国家相关教育政策。

文市镇: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
巩固脱贫成果 执纪问效在行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