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新街镇以绩效考评为导向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刘博士
来源:新街镇
摘要:今年以来,桂林市灌阳县新街镇坚持以绩效考评为导向,明确考评标准,严格考评规则,全面、客观、科学地评价各村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实绩。

       今年以来,新街镇坚持以绩效考评为导向,明确考评标准,严格考评规则,全面、客观、科学地评价各村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实绩,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新街镇对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进行梳理量化,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整合归纳各项考核指标,明确考核重点内容,使绩效考评更具实操性。同时组织相关人员成立党风廉政考核专班组,组长由镇纪委书记担任,组员由镇纪委委员组成,负责制定具体考评细则、审核确定考评结果,对在考核过程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收集、分类、调查、处理,逐步完善系统、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考核的公平性、公正性、公开性,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担当尽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良好工作氛围。

       新街镇对绩效考评结果严格审核把关,将考核结果与年终绩效奖金等挂钩,通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奖优罚劣,激励争先,引导广大干部忠诚坚定、勤廉有为,守好底线、不碰红线,营造出工作积极有目标、忠诚坚定有责任、遵纪守法肯干事的廉政氛围。截至目前,全镇本年度累计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11次,通报典型案例15起,教育950余人次,有效实现了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累计对10条问题线索开展调查工作,其中信访了结4件,党纪立案7件,对其中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产生相应的震慑效果,对其他党员同志产生有效的警示作用。乡村风貌提升、农业农村发展、全域旅游建设、乡村卫生环境保护等各项事业正在全力推进,纪检监察部门将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为将新街建设成富饶美丽、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强镇而努力。

灌阳县税务局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元旦春节期间紧盯纠“四风”树新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