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黄关镇:打出防溺水工作“组合拳”

作者:唐杨谷梓
来源:黄关镇
摘要:黄关镇纪委联合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在放学后、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一起开展水域巡查,及时劝阻在河边戏水、钓鱼、游泳的孩子,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夏季来临,天气渐渐炎热,加之汛期降雨强度加大,进入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保护青少年人身安全,严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黄关镇纪委换分组入村来到河边为附近群众敲响安全警钟,告诉他们发生在身边溺水事故的事例和防溺水常识。

       “嘿!小朋友不要在这里游泳,快上来!”“哎呀我水性好,天天在这里游的,不要紧。”黄关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联德村检查河边防溺水设施是否齐全时发现有两个小学生正在江里嬉戏玩耍。“去年就是这里有个女学生溺亡了,她身高还比你们高些,快些上来!”面对着盲目自信的学生黄关镇纪委工作人员以身边的“活教材”来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近段时间,放学后有学生在河边钓鱼捞鱼,黄关镇纪委联合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在放学后、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一起开展水域巡查,及时劝阻在河边戏水、钓鱼、游泳的孩子,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黄关镇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还利用圩日进行防溺水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防溺水标语等方式提高孩子、家长安全防范意识。

       接下来,黄关镇纪委将对持续各行政村的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安全标语和水域周边的救生设施进行不定时督查,扎实推进防溺水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水车镇纪委走村入户监督防汛工作
新圩镇纪委闻“汛”督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