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黄关镇: 监督直达田间地头 精准护航乡村振兴

作者:唐杨谷梓
来源:黄关镇
摘要:黄关镇纪委将强化产业奖补监督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重要工作来抓,以强有力的监督,督查+回访,切实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田间地头。

       “伯伯,今年的产业奖补政策有哪些您晓得吗?你屋产业申报了什么呀?”近日,正值第三批产业奖补申报之时,黄关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将乡村振兴产业奖补列入专项督查清单,瞄准监督重点,通过翻阅公示材料、实地走访、与群众拉家常的方式,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奖补资金申报督查工作。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钥匙,产业兴旺是农民发达的重点。黄关镇纪委将强化产业奖补监督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重要工作来抓,紧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以强有力的监督,督查+回访,切实把监督“探头”延伸到田间地头,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这几年有政策的扶持,我们平时的种养能得不少钱呢,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今年依靠政策扶持开始种植山苍子的李伯伯脸上洋溢着笑容。

       督查中发现个别村的申报材料存在归档不完善、不规范现象,镇纪委敦促立行立改,并通知各村立即自查自纠,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完善归档申报材料。

       接下来,黄关镇纪委还将持续深入一线,入户走访开展“回头看”,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产业奖补政策落实、奖补资金发放等关键环节,确保奖补资金发放到位,严防拖延、截留、改变资金用途等现象。

黄关镇:“案件体检”促进办案提质增效
黄关镇召开第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约谈会暨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