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镇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例会

作者:刘虹妤
来源:灌阳镇纪委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水平,有效加强村务监督工作,扎实推进清廉灌阳建设。8月17日,灌阳镇组织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水平,有效加强村务监督工作,扎实推进清廉灌阳建设。8月17日,灌阳镇组织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例会,镇党委书记王龙、县监委派出灌阳镇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支书、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蒋连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灌阳县关于实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两例会一清单一评议”机制的工作方案》,详细解读了《灌阳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责任清单》,就各村(社区)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乡村振兴、民政相关待遇补贴等工作进行安排。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权利和义务、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内容和程序进行业务讲解,对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强调,村务监督委员会是适应新形势发展而建立的,结合农村基层实际,积极维护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和权限、义务,提高工作水平和热情,摆正工作态度,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在村务工作中的作用,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为村干部与广大村民的桥梁与纽带。

       会上,王龙就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学透党纪党规,营造“学党规、守纪律、正作风”的氛围,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明确责任,大胆履职。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要明确责任,找准定位,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建议权,切实发挥其对村“两委”的监督作用;三是抓好监督工作,做到廉洁自律。监督别人的前提首先要管好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正人先正己。要做好村里的“三重一大”工作的监督,对贯彻“四议两公开”、民主议事决策机制进行严格监督,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集体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全力行使好监督权利,严把监督第一关。

       下一步,灌阳镇纪委将继续落实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例会制度,抓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和强化村务监督质效,助力村务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灌阳县纪委监委到西山瑶族乡开展“五抓”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宏到西山瑶族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